秋之

【祂自静谧海现,触碰干燥的你深海色生日12h 14:00】深海之色

深海。

这个被许多干员所恐惧的词汇。

是啊,人们常常会对未知的事物感到恐惧。但是这种恐惧,通常掩盖了人们好奇的心境。

深海之下的世界天生就存在着一种魔力,将人们引诱到那河流的尽头,星空之下的生物们依旧如此。阿戈尔从来不会掩饰自己是阿戈尔的事实,因为祂们已经失去了来自天空之下的认可。

天空之上,星空之下。


--正片开始--


在被博士设置为助理之后,每天都会看见深海色在办公室内涂涂画画。

博士尽量不去看那幅画和深海色的助手们。

说来也奇怪,凯尔希一直对阿戈尔人表示出厌恶。

甚至对斯卡蒂说出了“你和你的种族让我感到可笑。”

所以在博士做出设置助理的决定后,阻拦了他。

但似乎,并没有成功。

深海色每天都带着她的触手提早来到博士的办公室。

虽然..博士似乎夜夜无眠。

在博士第六百一十二次抬起头看向深海色时,终于忍不住发问。

“你能...给我画一幅肖像画吗?”

“当然,博士,不过,你能摘下帽子吗。”

博士沉默了,屋里只剩下触手蠕动着的声音。

博士看向了那些画。

小家伙们身上沾染了深海色的颜色。

一片一片的颜色,藕断丝连般。没有具体的形状,或者不能拿人的词语去形容。这幅画是冷淡的,没有感情,冷漠,残酷。但再一看这幅画又变成了温暖的,饱含创作者心血的,美好,幸福。颜色又连接了起来,博士在里边看到了一切,看到了这片大地,看到了星空之下。


“不摘下来,也没有关系啦,不过,我只是想知道,我的瞳孔倒影出来的你,究竟是什么颜色的呢。”


抱着就算休息一会儿的想法,博士端庄的坐在了椅子上。不如说,失忆之后,博士就没怎么不端庄过。

博士对周围的事物感到恐惧。

屋里逐渐安静了下来,只剩下了深海色的笔刷声和令人感到不适的粘液声。


“博士,麻烦再抬一下头,能让我,更靠近你一些吗?”


这是一个阳光正好的中午。阳光惬意的从那狭小的天窗撒到了整个房间里。


“博士的肩膀线条很好画呢,不过...一定没有在好好锻炼吧。”在画完一部分以后,深海色如此说到。


可不知为何,博士此时对于深海色有些许讨厌。

或许可能只是觉得那些触手可怕吧。

博士如此安慰自己到。


“博士,看到我可爱的助手们了吗?你觉得它们有点可怕?明明很可爱的!”


博士一惊,以为深海色也有读心的源石技艺。


“博士,你在..疑惑吗?放心啦,我从你的表情看出来的。”

“深海色。”


“怎么啦,博士”


“你...大概什么时候画完”


“......”

“你觉得呢,博士?”


“我觉得...额...”

“你能不能离我远一点”


意识到僭越的深海色神情自若的回到了座位。

博士的休息结束了,而此时已至夜晚。

深海色应当下班了,虽然对于罗德岛的干员来说,上下班这种事一般都——

“博士,你..这么信任我吗?”

博士点了点头。

“那,请——”


门开了,在不经意间。

门后走出来的是一张博士已经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面孔。

凯尔希。

“Doctor,我说过了,如果有什么事情让你感到不适,必要时可以向我求助。”

凯尔希看向了深海色,又看向了博士。

“罗德岛特种小队队员深海色,在doctor感到不适的前提下,你有必要与博士保持一定的距离。”


“是,凯尔希...医生”

博士似乎想要打断凯尔希将深海色带走,但是一种无形的力量将他束缚住了。



第二天,博士的房间里空无一人,但是怎么说呢——也不能叫没有人——有机器人。

“博士,这里是lancet-2~”

博士并不感到疑惑,虽然凯尔希没有跟他事先说过。

不得不承认,凯尔希那女人有的时候说的是对的,离开深海色后,他、博士确实感到有些舒适。

或许只是观感上的。


博士最近很头疼,不是工作上的原因。

似乎是跟深海色有关。

凯尔希去伊比利亚了,所以博士又去找了深海色。

“欸,真的要让我再回去吗,不会吧!”

“来吧。”

深海色再次回到了博士的办公室,博士只要不去看那些助手,那些颜色...

不,请等等,她为你画的时候,好像只用了蓝色。

不同的蓝色。那些蓝色...似乎有生命。

算了,不去管它了。


“博士的眼睛很好看呢,有一种...来自天空的颜色呢”


不得不说,画肖像画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深海色为博士进行的治疗,一种精神上的治疗。这片大地上的一切,无论是人或物,对于刚刚苏醒的博士来说都是陌生的,但在被深海色治疗后,她似乎逐渐成为了博士最信任的几个人之一。


但是很不巧的是,就在这时,斯卡蒂回来了。

她向博士说明了伊比利亚的情况,并且大概说明了凯尔希大概什么时候会回来。但是她看着博士的眼睛似乎有些不一样,那蕴着深海的眼睛中似乎多了几分困惑。

斯卡蒂离开了,临走前她看向了深海色,而深海色依旧神情自若的坐在她的椅子上,没有理会斯卡蒂。

这些都是博士注意到的。


lancet-2看到斯卡蒂离开,马上进入到了博士的办公室,开始给博士做例行检测。

“叮咚~这里是lancet-2~博士你还好吗?今天有没有感受到头晕眼花或者是其他的一些不适?需不需要应急治疗?”

正当博士与lancet-2说话并配合检查的时候,深海色从博士海洋般幽邃的眼睛中离开了,她离开了博士的视线。只留下了她的那些“助手”们。

阿戈尔知道,阿戈尔知道,阿戈尔知道。

这样幽邃的声音从博士的心脏中缓缓渐强又渐弱。

检查结束后,lancet-2离开了。


深海色在不经意间给博士留下了视觉陷阱。

她在不经意间又到了博士的眼前。


“博士,如果染上了深海的颜色的话.....”

“那就...记住要对我负责哟。”


海中梦境变化不断,而颜料涂抹周围世界,唯有智者与画家长存。












【祂自静谧海现,触碰干燥的你 深海色2022生日企划12h

   14:00】



上一棒:12:00 @鸦眠 

下一棒:16:00 @鸮头滴管 



评论
热度(38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