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之

随感

不知风起,却知云落。

昨日做梦又梦到了郑州啊...

不由得回想起夜里倾盆大雨时的点点雨声。

想必楼前的雕像又漏水了吧。

夜晚雨下的很大,都看不见月亮了。冷寂的房间里,奶奶在旁边睡着。我总会默默的起身穿起拖鞋,不知为何,每次在夜里睁眼时,总会看见空调上的红光。那抹红光在寂静的夜里,倒有些诡异的气氛。

窗帘前的窗台总是有些浮尘。拿手一抹便罢。偷偷拉开窗帘的角,听着雨声,却想到了灯火。平板在屋外头搁着。想到小时候,总是小心地上会突然蹦出来什么东西一样。

真是奇怪,明明最亲近的人就在身边,为什么会害怕呢。

外边的雨还在下着,它们拍打在了树叶上。自从上学之后,我仿佛再也没有见过春天的郑州了,生机勃勃的世界。小区里的河在冬天干枯了。

于是两年前的夏天我回到了家。

时间浮浮沉沉,想当年我却还是那所谓的班级第一啊。

真是的,明明都快考不上四高了,想这些干嘛啊。

宝龙广场的二层有着大商超市,我一直记得。上一次去那里,好像还在昨天。

到此处,看向了黑暗的夜里。

两年了。

评论
热度(1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